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义邀您过大年 慢享绿色生态之旅

2017年01月12日11: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绿色生态之旅
绿色生态之旅

1月7日,“五福临门·鸡祥如意”武义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大红岩景区正式启动。这天早晨,和风微雨,在大红岩景区入口处参加年货节的商家们早已经忙的热火朝天,不遗余力地为活动启动仪式及年货节的到来布置着摊位,乍一眼看红艳亮眼,场面一派喜庆美好,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人潮与热闹。

没过多久,伴随着喜悦的音乐,游人顾客犹如约好一样纷至沓来,瞬间为喜庆的会场增添了无数热闹。一波身着“武义过大年”红马甲的人群涌入了会场。一了解,是来自上海的游客,他们就是听说武义有个年货节而专程赶过来的。

此次年货节汇集了紫冠蓝莓、虹禾谷柘坑辣椒酱、骆驼九龙黑茶、万寿康等31家本土年货企业,土货齐扎推,煲出浓浓的年味儿。商家们热情的向来自上海、杭州、宁波、金华等各地的游客介绍着自家的产品。“我们感觉是非常高兴的,因为通过举办这次年货节,能够让更多的外地游客了解武义,把武义旅游这个名片推出去,另外使我们这些农业户的土特产让消费者更加了解。”紫冠蓝莓的负责人张群英说。

而游客们对于武义本地这些地道土货也十分感兴趣,来自宁波的张阿姨买了一大袋的清明果年糕麻糍,对着“宣平八味”摊位的工作人员说,“太好了,一直想买地道的年货,能留个微信么,以后我可以直接向你们定购。”

游客们还沉浸在“买买买”的喜悦之中时,武义过大年开幕式正式开始了。有别于其他的开幕式,它更像是一场疯狂送,狂欢购的互动。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年货免费抢、年货大礼包一元起拍、“红包墙”幸运空降等趣味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作为年货节开幕仪式的主会场大红岩已然是热闹非凡精彩纷呈,而其它的年货分会场也是魅力不减。在农村电商创业园,为了给年货节增添气氛,特地邀请了戏班子来助力,各种小吃摊点齐上阵。虽然当天下着雨,可这儿依然是人山人海。一边看戏,一边买点年货回家,就是一个字“爽”!

在大溪口,村民们现场做起了麻糍,一时间小摊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初落成的骆驼九龙黑茶文化观光园的采购点也引来了一大批游客,一边看黑茶的历史,一边带点黑茶回家。

更值得一提的是千丈岩的冬笋节,一场名为“相约竹海千丈岩,共享绿色生态之旅“的首届千丈岩冬笋节开幕当天就吸引了来自杭州、上海、丽水、衢州等地近2千多人到现场,穿着登山鞋手拿铁铲、锄头兴致勃勃的冲上毛竹挖冬笋。领略完冬笋奇趣之后,还能品尝冬笋宴,上塘鱼,下山笋美味就是这么简单。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还在柳城电商网货中心、田歌观光园、寿仙谷有机国药、五州绿谷均设立了购买点,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月25日。不仅如此,此次还将线上年货节与线下年货节相结合,在京东“中国特产·武义馆”手机端及微信端、“农村电商”手机端及微信端平台销售我县的农特产品,在不同时段推出网上买二送一、买一送一、1元秒杀等系列活动,进行火热的年货促销。

年货节给武义过大年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一大波缤纷年俗将轮番上演,正月初一到初七,清水湾沁温泉的第三届春节温泉庙会,唐风温泉的游园会,台山寺登高沐浴祈福,徐村江下村的春节晚会,柳城镇区和东垄村的龙灯、花灯等民俗活动精彩不停。

城市的忙碌和喧嚣还在继续,隆冬腊月的武义早早就飘出了新年的味道,人来人往,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既然来了,何不就在慢生活的武义,过个大年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大红岩年货节
大红岩年货节
年货节现场
年货节现场
武义绿色生态特产展
武义绿色生态特产展
骆驼九龙展区
骆驼九龙展区
千丈岩景区
千丈岩景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