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1月12日16: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发布会领导
出席发布会领导

1月11日下午,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省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发布会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主持,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文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大典的筹备情况及主要活动。

王璋说:“拜祖大典充分挖掘深厚历史文化资源,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每年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前来寻根拜祖,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根据大典的谋划、安排、要求以及当前的进展情况,今年的大典主要呈现声誉地位更高、海外影响更大、文化印迹更显、参与范围更广、文经互动更紧等五大特点,一是声誉地位更高、二是海外影响更大、三是文化印迹更显、四是参与范围更广、五是文经互动更紧。”

今年大典期间,第十一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29号到31号在郑州举行;3月28号至29号将举办突出根亲(姓氏)文化主题的第十一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同时大典期间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一带一路”华人书法绘画作品邀请展、第三届“根亲中国”微短片大赛、“老家河南”文化周等一系列经贸文化活动。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获得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的微电影《回家》,该片是专为拜祖大典献礼而拍摄的微电影。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