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阿尔山冬季旅游拉开四季+全域旅游序幕

2017年01月1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8日,阿尔山市中心圣泉广场冰雕雪砌,流光溢彩;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游客汇聚于此,感受冬季梦幻阿尔山,倾听冰雪小城的童话故事。零下30多度的严寒抵挡不住中国·阿尔山开展冬季旅游的热情。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让这座梦幻小城再次沸腾,拉开了四季+全域旅游的帷幕。

“我们要通过做大做强阿尔山冬季冰雪旅游市场,利用冷资源的热效应,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冰雪节为契机,大力发展四季旅游,全域旅游,全面提升‘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旅游形象。”阿尔山市相关领导说。

旅游+体育、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此次冰雪节的亮点。在滑雪场及冰雪雕园,游客们体验着冰上自行车、雪地摩托、雪橇、冰车、冰尜、雪圈等各种充满趣味性、群众性体育活动。

这些冰雪运动、参与性强的群众体育运动,既聚集了人气,也是当地发展“旅游+”的具体举措。

阿尔山市正在告别过去单一的赏雪观冰、季节性旅游模式,逐渐向观光和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日趋多样化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也让阿尔山四季 旅游前景广阔。

今年,阿尔山市大力推进旅游+冰雪、温泉、火山、林俗资源优势,依托“百日冰雪节”系列活动,精心策划推出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大观欢乐游、 不冻河畔摄影游、爱国主题教育游、雪城过年热冬游等十大主题产品。

借助此次冰雪节平台,阿尔山论坛,内蒙古(阿尔山)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阿尔山“绿色、健康、发展”国际论坛,阿尔山·国际书画摄影论坛四大论坛齐聚阿尔山,邀请各界精英,依托阿尔山优越的旅游资源、冰雪资源、健康产业资源,研究探索阿尔山发展大计。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走进阿尔山、了解阿尔山、投资阿尔山,用冷冰雪产生热效应,阿尔山市委、市政府在冰雪节期间举办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景区景点开发、旅游产业开发、冰雪运动、地产开发、口岸建设5个领域15个重点项目,与4家企业签约,达成合作意向资金113.2亿元。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