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破冰冬季旅游

2017年01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国大地,马踏飞雪。在鄂托克前旗,一场祭火仪式将开启,而由此衍生的一系列活动将点燃“冬天里的一把火”,这不仅是鄂尔多斯冬季那达慕的狂欢盛景,也是鄂托克前旗破冰冬季旅游的激情见证。

鄂托克前旗作为内蒙古民族文化保留较完整的地区之一,多种文化形态和旅游景观相融相依,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特色,伴随着新春的钟声,中国·鄂托克前旗第二届圣火文化节暨冬季那达慕将于1月17日至1月21日在鄂托克前旗圣火文化公园开幕。届时,将举办三十余项别具特色的系列活动,为游客呈现一场内蒙古最大蒙古族传统祭火仪式和别具民族风情的冬季那达慕大会,让你感受不一样的“冬天里的一把火”。

鄂托克前旗的圣火祭祀活动,不仅是古老而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弘扬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时代发展注入灵魂、注入新的活力有着重要推动作用。本次的圣火文化节,集“看盛大祭火仪式、赏蒙古族传统竞技、品民族特色美味、听悠扬民歌民乐”为一体,打造以蒙古族传统民间“祭火”为主题的“民族文化旅游品牌”,创内蒙古之最、世界之最,为北疆亮丽风景线增色。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以“德善草原·大美前旗”总体品牌建设为引领,按照“文化引领、旅游带动,产业支撑、多极发展”的思路,立足地域实际和民族特色,以民族文化为重点,河套人文化、西夏文化、农耕文化等多元文化为补充,打造了多元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的发展模式,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强旗建设。依托“鄂尔多斯婚礼文化之乡”、“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等特色文化旅游名片,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全民参与的方式,着力打造了“中国·上海庙马兰花节”、“圣火文化节暨冬季那达慕”、“大沙头沙漠汽车越野赛”、“乡村文化旅游节”等10余项文化旅游品牌节庆活动,充分发挥品牌带动效应,集人气、聚商机,推动文化旅游活动逐步向品牌化和规模化发展,“德善草原·大美前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2016年全年累计接待游客7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总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24.38%。

鄂托克前旗重磅推出的“圣火文化节暨冬季那达慕”活动,为2017年鄂托克前旗的文化旅游事业点燃“第一把火”,活动不仅将增加该旗文化旅游的多样性,同时也将丰富鄂尔多斯市冬季旅游项目,通过活动引领,让昔日冷清的冬季旅游“升温”,从而为全旗的全面发展注入“热力”。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