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暴风参与设立新文化公司以VR技术进军文化旅游产业

2017年01月13日16: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暴风新文化&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暴风新文化&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1月12日,暴风新文化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全面进军泛文化产业领域。暴风新文化由暴风集团参与设立,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表示,VR、AR等新技术正在不可逆转地改造和重塑文化娱乐体验,暴风新文化公司作为暴风集团“N421”战略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深挖文化旅游产业链价值,共同打造世界级文化IP连接亿万用户,实现价值变现。

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表示,文化旅游的深度发展势必带来文化的各种形态与旅游的深度结合,尤其是在高科技浪潮之中,文化产业不断升级换代,新型业态不断涌现,必然催生文化旅游更丰富的业态,暴风对于VR与泛文化领域融合趋势非常看好,将全力整合资本+技术+文化,借助暴风的VR技术积累,海量的影音用户资源、VR+TV终端入口资源、合作伙伴资源,在文化旅游垂直领域上下游端全面发力,颠覆消费者的文化旅游体验。

暴风集团副总裁兼暴风新文化执行总裁李媛萍表示,暴风新文化将采用资源联邦生态打法,以暴风所擅长的“VR+”跨界合作模式,以VR+文旅为切入点,横向延展链接资本运作、地区经济、文化IP、VR/AR/AI等创新展现形式,面向企业、政府、文旅从业者与消费者等群体,构建科技与泛文化融合的商业化闭环。暴风新文化之“新”意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体验和新产品,可以说是用最新技术为基础生成面向文旅产业的全新商业解决模式,帮助政府、景区、博物馆和文化IP等进行重现和改造,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为消费者创造全新的游玩新体验和连接方式,基于此可以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创新产品以及商业机会,包括把文化用娱乐化更强的一些游戏、交互以及社交的方式来“重现”出来。

会上,暴风新文化宣布将要和博雅共同开发智能景区,并成立VR旅游研究院,全面促进VR软硬件先进技术研究、VR文旅行业应用研究、VR商业化内容创作、先锋艺术IP创作与分发、VR科技产业商业化、VR+超级IP深化。同时,与重庆市政府联合发起2亿产业投资基金,未来暴风新文化将深耕VR+泛文化垂直领域,结合数字创意重塑文化资源、城市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商业化价值,专注于超级IP文化的复原及再造。未来,暴风新文化在全国整合了10家区域文旅能力的合伙人资源,打开暴风新文化的全面区域布局。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
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
暴风新文化发布会现场
暴风新文化发布会现场
(责编:李雅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