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魅力之都日内瓦

李雪梅
2017年01月15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日内瓦掠影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镶嵌在阿尔卑斯山脉和汝拉山区之间,坐落于日内瓦湖和罗纳河的交界处,这就是瑞士西南部城市日内瓦。虽然面积很小,人口也只有18万,但日内瓦却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常常有商品展销会和博览会在这里举行。日内瓦以“和平之都”著称,它既是联合国的欧洲总部和红十字会总部的所在地,也是钟表业的摇篮。

位于日内瓦湖上的大喷泉是日内瓦的象征,能喷射出140米高的水花。大多数日内瓦大型酒店和高档餐厅都环绕在湖滨的右侧。日内瓦的中心,即老城区,拥有购物和商业街区,位于湖滨的左侧。老城区有迷人的湖岸、湖畔散步的场所、不计其数的公园和生机盎然的小巷,是散步的理想之地,还有风格典雅的小店铺等着游客的光临。

日内瓦有种类繁多的博物馆,比如藏有各式精美手表和音乐钟的拉绍德封国际钟表博物馆,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博物馆,讲述这些博爱主义组织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日内瓦大剧院和日内瓦歌剧院里常常有国际知名艺术家的表演。

圣皮埃尔大教堂是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融多种建筑风格于一体,圣皮埃尔大教堂向人们讲述着悠长而错综复杂的古老历史。

日内瓦花钟是世界上拥有最长秒针的植物钟,它的秒针长达2.5米,各秒点的距离为27厘米。钟表周长为15.7米,直径为5米。此花钟由6500多种各色各样的植物装饰而成。

日内瓦的节庆活动包括日内瓦节、攀城节。每年3月在日内瓦举行的国际汽车展是世界最著名的汽车展之一。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