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年春节给爸妈带点啥?游子:回家是最好的礼物

2017年01月16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节给爸妈带点啥?游子:回家是最好的礼物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2017年春运已经开启,近30亿人次的大迁徙也拉开大幕。在归乡的人潮中,他们带了什么礼物回家?有人带了特产和玩具;有人给爸妈买了新手机;有人把男友或女友带回家;还有人说,回家团圆就是最好的礼物。

  没错,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就在那里,等着远方的游子回去,不管你是满载而归,还是两手空空,迎接你的,总是父母的微笑,以及家的温暖。

  特产——国民过年礼物的重要选项

  “天南地北到处走,家乡总在梦里头。”在外漂泊努力打拼了一年,你是否已经打包好行囊准备回家?除了红包,又给家人带了什么礼物呢?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1月13日春运首日,在北京西站,一位在北京打工的中年男子,提着一个大纸箱和一个大编织袋,要回河南老家过年。在他的行李里,有北京烤鸭等特产,也有给小孩子买的玩具。

  “出来打工一年了,给家人买了些小礼物,就想回家过年团聚团聚。”这位男乘客说。

  行李虽多,但挡不住回家的期待。在过年礼物的选择上,各地的特产,依然是一个重要选项。在北京西站的特产商店里,记者看到,一些没来得及买礼物的旅客,正在选购特产商品。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手机——想家的时候能视频看看爸妈

  新年礼物,或大或小,或轻或重,都代表着一份心意和祝福。如果说特产是比较传统的礼物,那么近些年来,手机等电子产品成为不少年轻人给父母过年礼物的新选择。

  在北京一家银行工作的葛贝最近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准备过年时当作礼物送给爸爸,给他一个惊喜。

  山东德州90后小伙陈庆与葛女士有相同的想法。在安徽阜阳工作的陈庆,今年准备的过年礼物非常丰富,不仅有各式年货、生活用品、给小孩子的大礼包、爸爸爱喝的酒,还有一部新款智能手机。

  “父亲的手机已经非常卡了,平时和老人视频不方便,送他一个新手机,为的就是在外想家的时候能开个视频,看看爸妈。” 陈庆说。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男/女朋友——让爸妈不再催婚和发愁

  在剩男剩女越来越多的当下,“什么礼物都别带,带个男友/女友回来就行了!”——这成为众多单身男女们父母的最大愿望之一。

  在深圳一家珠宝公司工作的80后白领薛英,今年就给西安老家的爸妈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过年礼物:男朋友。

  “男友目前置办了很多礼物,包括烟酒茶、海参燕窝,他说第一次去,要隆重些。”薛英说,自己跟男友谈恋爱1年左右了,这次回家过年的礼物都是他买的。

  “我爸妈知道我带男友回去很高兴,都提前做好了准备。一个靠谱的男友,也可以说是我送给爸妈最大的新年礼物了。” 薛英说。

  今年春节,薛英终于不用再被亲友追问和催婚了,她父母的脸上也能多一些笑容和慰藉。

  回家团圆——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在采访中,有人虽然还未回家,但给爸妈买的衣服、鞋子、保健品、化妆品等礼物已经快递到家了。而也有人因为囊中羞涩等缘故,并没有特意准备什么礼物。

  在上海虹桥火车站,一位年轻的姑娘说,自己没有带礼物回家,回去就想好好陪一陪爸爸妈妈。

  一位中年男子也同样说:“人平安回去就最好,早一点回家,多陪陪老婆孩子、爸爸妈妈。”

  “过年礼物等回家再买,因为我们带着孩子,行李太多了。”在北京西站,一位年轻爸爸对记者说,今年带着11个月大的孩子回家,这是给爸妈最好的礼物。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无论是什么礼物,都比不上平安回家。回家团圆,阖家欢乐,让平时里在电话中对父母的问候,变成面对面的关心,耐心听听父母的唠叨,这是最好的过年礼物。(文中受访人物为化名)(记者 李金磊)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