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福建首本旅游蓝皮书正式发布 实现福建旅游蓝皮书零突破

2017年01月17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近日,福建首本旅游蓝皮书《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5-2016)》正式发布,这是福建首次发行的旅游产业发展年度研究报告,实现了福建旅游蓝皮书零的突破。

据了解,《福建省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研究(2015-2016)》是由福建省旅游学会汇集政、学、企资源,组织全省院校、科研机关、实业界的74名旅游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立足福建旅游业发展实践,深入开展研究,共同编撰完成。蓝皮书系统回顾了2015-2016年福建省旅游业总体发展情况,指出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尝试对2017年福建旅游产业发展做出前瞻性预测,并针对各分支与下游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对策与建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

蓝皮书由总报告、产业篇、市场篇、专题篇四部分组成。其中,总报告从2015-2016年福建省旅游业的总体形势入手,深入剖析福建省旅游业发展的特点和主要问题,探索发展趋势。产业篇对2015-2016年福建省旅游景区、住宿业、旅行社业、旅游交通业、旅游商品业进行了全面分析。市场篇主要从2015-2016年福建省国内旅游与消费市场、处境旅游市场、入境旅游与消费市场进行深入剖析。专题篇涉及福建省旅游发展的各个方面,围绕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乡村旅游、文化创意旅游、温泉旅游、海洋旅游、亲子旅游、观光工厂旅游等主要旅游类型组织了一系列文章,并对“互联网+旅游”、旅游教育与人力资源、“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品牌、世界遗产管理与旅游发展、旅游安全、打造文化与生态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旅游业低碳化等重要业态与话题进行了不同深度与广度的分析。

据悉,今后福建省旅游学会计划每年出版一本蓝皮书。发布会上,专家学者们还就蓝皮书的出版以及新一年蓝皮书的编撰工作各抒己见,为福建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