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25项游园活动 “陪伴”游客欢乐喜庆过大年

2017年01月18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5项游园活动邀您过大年

  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春节游园活动,鸡年新春,25项游园活动将在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展,“陪伴”游客欢乐喜庆过大年。

  这两天,各大公园已经陆续开始环境布置,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生肖年画、祈福牌示、中国结、彩旗等传统元素使公园年味十足。据了解,鸡年春节游园会分为游园纳祥祈福、迎春新年礼物、名园文化展览、精品花卉贺岁四大类,同期还将举办第三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春节游园活动多达25项。

  近年来,到景山公园迎接新年曙光、到北海公园请福敲钟、到香山公园登高祈福等,逐渐形成了北京公园春节文化和冬季特色游园项目。今年,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雅乐展演、“福满香山”登高祈福会、景山公园“春·纳福”活动等北京历史名园祈福活动丰富多彩。北京动物园将办“鸡年生肖游园会”,陪伴市民家庭科普娱乐过大年,雉鸡苑的饲养员将专门讲解与鸡相关的动物小知识等。香山公园在香炉峰顶布置了一幅大型“雄鸡唱响”生肖画布,从山脚下就能感受到辞旧迎新的氛围。

  首版“公园年货”将在春节期间亮相。如颐和园首次推出了“春节福包”,祥和喜庆的春联、福字、窗花等一应俱全,福寿文化元素充分融入;景山公园设计了以鸡为主题的“新春福印”,游客可免费加盖印章。

  各类迎春精品花卉展览是历年春节游园的最大亮点,游客能欣赏到北京“最早的春花美景”。今年,北京植物园第13届春节兰花展中,洋兰、国兰同时亮相,六大主题展区以不同风格展现洋兰的绚烂多彩,其中不乏珍藏精品;中山公园唐花坞内杜鹃、迎春、碧桃等反季节花卉展如约亮相,颐和园也特别增加了玉兰、牡丹、桂花等皇家园林特色花卉等。

  陶然亭厂甸庙会(民俗活动区)以及中山公园迎春书画展、中国园林博物馆剪纸精品展、玉渊潭公园德化白瓷雕塑艺术精品展、紫竹院公园精品白瓷、青瓷展等也都将于春节期间拉开帷幕。(记者 袁京)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