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多项旅游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2017年01月18日10: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多项旅游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1月17日,记者从宁夏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区接待国内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进出境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次,纷纷刷新历史纪录。

    我区旅游业实现的“3个首次突破”得益于全域旅游的推进。去年,全区开工建设旅游项目172个,青铜峡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项目等20个旅游项目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二期、银川韩美林艺术馆、盐池长城关景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沙坡头旅游新镇、固原旅游交通环线等项目相继投用。

    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宁夏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管理服务平台、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也在不断完善。同时,一批金牌旅游小吃、创意旅游商品、特色农家乐走进游客视线,带动旅游增收局面有所改变。

    据统计,去年全区接待国内游客2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7.1%,宁夏成为中国旅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5个省市之一;全区旅游总收入210亿元,同比增长30.2%,占全区GDP的比重达到6.73%,游客人均在宁消费接近1000元;宁夏出入境人数达到20.7万人次,同比增长97%。(记者 李徽)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