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工作布局

四川:提升绿色旅游品质 实施红色旅游“饮水思源”行动

2017年01月1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是全面实施《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关键年,四川旅游业发展将围绕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力争旅游入总收入保持15%以上增速。

启动实施旅游发展“八大行动”:

一是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引领”行动。抓好28个市县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带动形成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民参与、全程服务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二是实施绿色旅游“品质提升”行动。提升大成都、大九寨、大峨眉、大香格里拉等旅游目的地国际化水平,做响大熊猫等生态旅游品牌,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绿色酒店、景区和旅游商品提升四川旅游国际影响力。

三是实施红色旅游“饮水思源”行动。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有机结合,推动“长征遗址”申遗,重点打造泸定—红原—若尔盖“重走长征路”旅游产品。

四是实施旅游交通“协同共进”行动。创新旅游项目策划和包裝,探索将旅游厕所、加油站、停车场、营地、观景台、商业网点、邮政信箱等组合形成“项目包”,以PPP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点抓好10条重点旅游公路建设和国道318线康定至雅江段、省道301线九黄机场至红原机场公共服务设施“示范段”建设,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000座。

五是实施旅游投资“落地生根”行动。继续实施“双千亿”工程,筹办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和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等节会,梳理跟踪督促签约项目开工建设。

六是实施入境游“扩容增效"行动。实施入境游奖励政策,强化旅游营销推介,推动九黄机场、绵阳机场建设口岸机场、加密旅游目的地航班。

七是实施旅游扶贫“产业助力"行动。创建旅游扶贫示范区5个,推进364个贫困村旅游产品打造。

八是实施旅游环境“重拳治乱"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旅游市场乱象。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