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除夕至初六 小客车免费跑高速

2017年01月19日08: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夕至初六 小客车免费跑高速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春节假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1月27日,也就是除夕0时至2月2日大年初六24时。需要提醒的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另外,拟定于2月2日21时恢复发卡。

  市交通委介绍,预计2017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交通量日均约145万,比去年同期136万增长约6.6%,高峰日可能突破170万。预计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较为突出,部分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会出现交通流集中、交通运行压力大的情况。

  市交通委介绍,预计春节假期交通压力分布依然呈现不均衡的特点,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港澳高速、六环路、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交通压力仍将相对突出,机场高速低于平日水平,但因其自身特点,也需重点关注。

  每日上午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市交通委表示,旅游出行交通需求将可能较为旺盛,民俗庙会、重要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可能发生交通拥堵。(记者 曹晶瑞)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