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奉化“全域旅游”再升级

徐欣 王博
2017年01月19日09:1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奉化“全域旅游”再升级

双休日、节假日,通往奉化的机场高架上车流如织,前往莼湖、岩头古村、黄贤、大堰的游客络绎不绝。

自6年前接待游客首超千万人次大关和两年前旅游经济综合收入突破百亿元后,奉化旅游人次和收入始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旅游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座美丽的城市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旅游示范地、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城市、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去年成功入围“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奉化围绕“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旅游全域化”和“旅游目的地”两大战略,通过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全力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努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区和最佳生态宜居区。

旅游规划全域化,画出旅游发展“一张图”。奉化按景区标准统筹规划建设,强化“全区一盘棋”的有机整体理念,构筑溪口、城区、滨海旅游“金三角”,形成“百花齐放、百景争艳”的格局。为促进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奉化以“追随信仰,感知力量”为主题,正式启动浙东滨海红色之旅项目。松岙和裘村联合打造浙东滨海红色旅游基地,将松岙卓凯泽故居、卓兰芳纪念馆、黄贤“重走长征路”等29处景观节点串联成线,形成组合式旅游线路,成为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开发建设又一破题之举。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弥勒文化节”“水蜜桃文化节”和一系列的乡村民俗节庆,正在扩大奉化旅游的品牌影响力。为实现“一镇一风情”和“一村一景区”的目标,奉化依托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知名度,引领游客开展祈福之旅;依托“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的桃林盛景,做精做特桃文化。在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游时,奉化发挥“旅游+”的拉动力、融合力,将旅游产业与其他行业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与城市经济联动发展。未来,奉化还将优化城市风貌,完善旅游集散功能,打造奉化旅游的综合服务中心。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