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工作布局

江苏:提托独特资源 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休闲集聚区

2017年01月1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江苏省旅游局透露,江苏2017年将紧紧围绕江苏省委、省政府“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总要求和国家旅游局推进“旅游+”融合发展、创建全域旅游的总部署,以“打造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和国际著名的目的地”为总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江苏省旅游投资水平和消费能力,积极为江苏经济社会和全国游业发展作出贡献。

一是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按照“两圈两带、一网覆盖”的空间布局,精心编制全域旅游规划,重点编制长江城市旅游带、江淮生态大走廊等区域旅游规划,做好环太湖旅游产品和营销规划和环洪泽湖旅游空间规划。按照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支持指导28家创建单位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争取在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品牌推广和市场监管等方面形成阶段性成果和经验。

二是以“旅游+”促进旅游产品转型。在继续加大高等级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星级乡村旅游区等创建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加强旅游与文化、教育、健康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精品,开发研学旅游、康体美容等新产品。推进旅游商品创新,启动现代文化创业示范基地建设。

三是做好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在江苏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与江苏省发改委、住建厅、财政厅、国土厅、文化厅等部门通力协作,充分依托江苏独特的地域特色、乡土民俗、历史遗存、传统工艺等资源,打造情调韵味浓郁、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宜业的旅游休闲集聚区。

四是举办“江苏人游江苏”活动。以省内旅游市场为重点,通过推出系列产品线路、出台鼓励政策、促进地方联动等方式,举办“江苏人游江苏”活动,进一步释放江苏旅游需求,彰显旅游业在促进消费、惠民利民和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五是加大入境旅游推广力度。抓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机遇,加大对国际旅游市场的研究,制定旅游精准营销方案,布局建设一批江苏旅游推广中心,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新渠道开展国际旅游营销活动,千方百计扩大江苏旅游国际影响力、保障入境旅游持续增长。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