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史上最热旅游春节将至

2017年01月22日07:5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指南,分析了春节期间国内外旅游热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3.43亿人次,同比增长13.6%,将成为史上旅游最热的春节。

指南显示,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大陆居民出游意愿调查》,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2%,接近半数的居民选择春节期间出游。从游客流向看,“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是国内游客主要流向。三亚、厦门、珠海、深圳等南方城市温暖宜人,满足了游客“避寒”的需求;而冬奥会举办地北京、热门冰雪旅游地哈尔滨等令不少游客尽享赏雪与滑雪的乐趣。此外,由于入冬以来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避霾”也成了出游家庭考虑的因素之一,长白山、三亚、大理等空气质量高的旅游目的地都是今年春节的旅游热门。

出境游方面,综合线上旅游企业的分析预测,2017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从旅游预订情况看,远程出境游的美国、英国、西班牙,和中近程出境游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等国家最受欢迎。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