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际冰上龙舟系列赛内蒙古多伦站启动

2017年01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多伦冰上龙舟赛
多伦冰上龙舟赛

大家都知道每年端午节全国多地都会举行龙舟赛,可您见过在冰上赛龙舟吗?近日,国际冰上龙舟系列赛内蒙古多伦站暨2017多伦县首届白音部落杯冰上龙舟赛在多伦县凤栖湖激情上演。

龙舟是有着几千年历史传承、流淌着中华民族血液的传统文化项目,也是竞技娱乐与竞技体育融合最好的项目之一,极具民族特色。冰上龙舟是龙舟运动的创新,充满了速度与激情,体现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团队精神。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53支代表队近500人参赛。伴着鼓手强劲而有节奏的鼓点,一艘艘漂亮的龙舟在加油声、呐喊声中冲出起点,队员们用冰钎奋力滑动龙舟,大家你追我赶,争先恐后,龙舟在冰面上飞驰,选手们尽情享受冰雪活动的刺激与快乐,观众们欣赏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精彩比赛。

大家对于这场从未见过的比赛都感到很新奇。“第一次看到冰上龙舟比赛,独具特色,非常开心。这里空气清新,雪景也美!”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女士说。

近年来,多伦县旅游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是自治区确立的重点发展旅游产业旗县之一。目前,全县形成了以汇宗寺、山西会馆为主的历史文化游览区,以南沙梁、北方沙地植物园为主的漠南生态旅游区,以姑娘湖、大渡口、榆木川为主的生态观光游览区,以国家水利风景区为主的水上游览区四大特色旅游景区。

目前多伦已形成天津—北京—丰宁—多伦(滦河寻源三日游)、北京—承德—多伦—丰宁(皇家避暑三日游)、北京—怀柔—丰宁—多伦—围场—承德(自驾车五日游)等区际线路及生态休闲、沙地风光游、水上风光、自然景观、汇宗祈福、探险游、农家旅游等县内精品旅游线路。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多伦冰上龙舟赛
多伦冰上龙舟赛
多伦冰上龙舟赛进行中
多伦冰上龙舟赛进行中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