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海淀拟打造清河一日游线路

2017年01月24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淀拟打造清河一日游线路

  拥有丰富人文、历史资源的海淀清河地区,最近出版新书《京北畿甸——清河镇》,结束了清河一直以来“有镇无志”的历史。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后,海淀区清河街道拟打造清河“一日游”文化旅游线路,被称为“中山学堂”的溥利呢革公司办公楼也将修缮恢复。

  《京北畿甸——清河镇》一书近50万字,为清河居民杜泽宁9年来走遍清河大街小巷,采访600余人,搜集资料、考证史实所完成的。

  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贺捷说,清河街道目前正开展地区文化文史遗迹的保护和发掘。“比如溥利呢革公司办公楼,被清河百姓称为‘中山学堂’,因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亲临溥利呢革公司视察参观而得名。”贺捷透露,今年有望修缮恢复该学堂。

  未来,该学堂将和广济桥、古汉城遗址、安宁庄兴隆寺、清真寺、清河火车站等清河历史文化遗产相结合,打造出有清河历史特色的清河“一日游”文化旅游线路。(记者 王海亮)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