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都双流机场昨大雾 超8000人滞留

2017年01月24日09: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双流机场昨大雾 超8000人滞留

1月23日是春运第11天,记者从双流机场获悉,机场在迎来国内客流持续走高的同时,出境旅客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不过,清晨发生大雾天气,影响了部分航班的正常起降,还阻挡了部分旅客出行的步伐。

据了解,这场大雾天气发生于早上05:00左右,到05:16,成都机场东跑道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按有关规定及安全要求,成都机场随即实行东跑道关闭,到09:56恢复航班起降,东跑道停航关闭了4个小时零40分钟。

而西跑道虽然有雾,但对航班影响不是太大,由于实行单跑道运行模式,加之早上是一天中航班集中起飞离港的高峰,对部分航班造成了影响。截至上午10:00,已导致10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仅执行了119个班次,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943个航班,只完成了当天航班总量的10%左右,比天气正常情况下大约减少了7成左右,直接影响了约8000人次旅客的准点出行,所乘航班不得不推迟,只能在候机楼等待航班的恢复。(殷航)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