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旅游“北上赏雪”将成主流

2017年01月25日07:0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旅游“北上赏雪”将成主流

   春节,您准备好去哪儿玩了吗?记者1月23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国内游客主要流向。作为承载国内冰雪旅游市场的重要省份,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辽宁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旅游活动。

   国家旅游局预测,春节期间,从客流上看,南北交织的“一冷一热”旅游流将是国内中远程旅游的主要流向。向南旅游的客流将集中流向海南、福建等地;向北旅游的客流则流向辽宁、黑龙江等地。

   三亚、厦门、珠海、深圳、北海、西双版纳等南方城市温暖宜人,满足了游客“避寒”的需求。多家旅游机构数据显示,三亚稳坐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的“第一把交椅”。辽宁一家大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白山脚下的延边、已经开园的冰雪大世界哈尔滨、不会让南方游客感到格外寒冷的沈阳,都是北上赏雪、滑雪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春节期间不管是沈阳本地,还是外地来沈的游客,都想要参与冰雪旅游项目。我们计划在黄金周期间,将发往省内的旅游大巴车由5辆增加到20辆,希望能够满足游客冰雪旅游的需求。”沈阳一家从事省内游的旅行社告诉记者。

   国家旅游局公布情况显示,包括辽宁在内的多个地区立足地域特色,整合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推出专项冰雪旅游产品、特色冰雪旅游体验地、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和冬季自驾车旅游线路,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多姿多彩的冰雪旅游大餐。

   今年,辽宁省举办了百万市民上冰雪活动,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冰雪活动200多个。活动期间,市民不但可以在省内各大滑雪场滑雪、戏雪,还可以参加雪地CS对抗赛、雪地投篮、滑冰、冰车等一系列趣味活动。沈阳在春节期间准备了冰雪、民俗、文化等活动80余项,吸引海内外游客和沈阳市民在沈阳过大年。全市13个县区27个点位举行冰雪嘉年华活动,还有灯会庙会以及充满东北民俗风情的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地道的盛京年味。

   虽然沈阳冰雪旅游产品名气不如哈尔滨响,但业内人士认为,沈阳冰雪旅游有其独特优势。“沈阳冬季室外气温一般在零下十多度,最适合户外运动,且滑雪场雪道坡度适中、难度不高,对于不适应寒冷天气且不太掌握滑雪技能的南方游客更合适。”怪坡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