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美丽中国特色小镇“千企千镇工程”发展论坛举行

2017年01月25日15:56 |
小字号

“2017美丽中国特色小镇‘千企千镇工程’发展论坛--江油市雁门镇特色小镇建设暨辐射带动四川省北部山区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课题专家座谈会暨课题启动仪式”2017年1月22下午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区域所常务副所长、区域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美景特色小镇促进中心主任胡乔叶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区域所、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冠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美景特色小镇促进中心承办。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总监、区域所所长景朝阳用学术的视角,政策的眼光,国际的视野来观察特色小镇样本,助力中国的城镇化建设。

四川省江油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柳江介绍江油鲜明特点、独特气质。江油市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古城,拥有丰富水润天泽的生态之城。江油市把特色小镇培育建设工作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重要载体来抓,通过结合产业自身特色、所在地形特点、独有历史文化等,充分发挥北部山区优越的自然条件,重点打造雁门特色小镇。未来建设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上争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举全市之力做好雁门国家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带动北部山区经济提振。

四川冠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强,怀揣着儿时的梦想,投资建设发展家乡。 2014年在江油市政府创新创业政策的带动下,心怀对大山的敬仰,怀揣帮助家乡脱贫致富的梦想,返乡回家创业,利用家乡山货资源,创建一家山区特产产业化企业,把特产开发做好的同时,带动山里人参与基地建设和产品生产,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来增加山里人的人均收入,极大地缓解深山贫困现状。胡强说:“我们积极主动地关注深山贫困老人和孩子,力所能及地让老人病有所医,孩子获得学习的机会。”

专家们紧紧围绕特色小镇建设,从国家相关政策对江油市雁门镇及周边区域展开特色小镇提出宝贵的建议,提出雁门镇在区域发展中的定位,明确特色小镇建设的近中远期发展目标。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认为城镇化的本质是人的城镇化。为此,我们要认识新常态,明确新理念,投身新世界。不忘初心,建设小康。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巡视员胡恒洋建议特色镇建设一定要把握产城融合的重点。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毛寿龙介绍美景小镇发展也是有秩序维度的,理解了秩序维度,很多秩序维度的破坏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避免。

专家研讨之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区域所、四川省江油市人民政府、四川冠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江油市雁门镇建设中国特色小镇工作。通过建设雁门镇特色小镇辐射带动四川省北部山区经济发展。

 

(责编:赵爽、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