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庆祝鸡年新春 法国多家博物馆举办中国之夜活动

2017年02月03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1日晚,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共同在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中国之夜”活动,庆祝鸡年新春。

  当晚,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内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一幅幅雄鸡图在画家笔下勾勒,馆内茶香弥漫、丝竹之声不绝于耳,百余名中法嘉宾兴致勃勃地在此共度中国之夜,欢庆鸡年新春。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馆长德丰雷奥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文化丰富、历史悠久,我们很荣幸在此接待来自中国的客人,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博物馆”。德丰雷奥还特别提及,目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特展中,有两件藏品就是从该馆借出的。他期待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文艺界进行交流。

  据悉,为了加强中法文艺交流,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均已开通中文微博、微信,以方便中国游客了解相关信息。(记者李永群)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3日 03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