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民体验冰雪成春节热选

2017年02月03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季小波、汪涌)去什刹海溜几圈冰,是“老北京人”冬季休闲的传统项目。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推进,冰雪运动体验和游乐项目日益丰富多彩。今年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选择和家人一起去“戏雪玩冰”。

  春节期间,记者探访了北京市区内多家提供冰雪运动体验和游乐项目的场所,发现无一例外人潮涌动,很多热门项目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设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冰上碰碰车、滑冰、雪橇、冰壶等众多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参与,仅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就接待了1万多名游客。

  位于陶然亭公园内的“冰雪嘉年华”已经举办了7届,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嘉年华”内提供的游乐设施相对较少,前来体验的人也没有现在多。如今,随着人们对冰雪游乐项目的了解,加上项目的不断丰富和设施的升级,前来游玩的人越来越多。近两年,参与人数明显增多。今年的“冰雪嘉年华”开业不到一个月,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位于龙潭湖公园内的“龙潭冰雪节”游乐园,也是人气爆棚。记者看到,近在咫尺的龙潭庙会也没能抢走冰雪节的人气,场内大排长龙。冰雪节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业以来,已接待了8万多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3日 15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