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网友热议为啥爱逛实体店:新消费主力更在乎品质

2017年02月03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lslb168:现在的消费者变了,新一代年轻人开始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更有消费能力,更在乎商品的品质而不是价格;他们眼界更广,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他们喜欢表达自己的喜好,相信口碑而不是广告。

  @meng li:今年去了一趟日本,无论大店、小店,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买好商品后,店员立刻把每样东西都用礼品纸仔细包好,再附送几个纸袋便于顾客送人。人家不但卖东西,还帮你考虑好了后面的使用场景,并尽量创造便利。国内的实体店要是也能这样贴心,我们还去网店干啥?

  @凛夏优凉:网上展示的商品,照片都经过处理和美化,甄别品质有难度;而在实体店,对商品的鉴别相对容易些,购买者可以通过摸、观、闻、尝等方式判断品质。

  @立夏:如果实体店卖得比网店还贵,体验又差,消费者为什么要去实体店?反之,如果店铺网点布局合理、价格透明、服务到位,消费者自然愿意走进实体店。所以,不存在传统与互联网之争,消费者考虑的是性价比与体验。

  @莎莎姐:过去,国内实体店的服务员有几句经典台词:“不买别摸啊”“这里不让试啊”“你就买这件吧,这件好啊”,一下子就被网络客服“亲,有什么能帮您?”比下去了。但现在,网络促销时期,客服永远在忙,很久不回,反而实体店的服务改善不少。

  @零售小老板:过去的一年,我走过重庆几百家零售店铺,装修的确越来越精致,但商品千店一面。其实,不要怪电商压低了价格,恰恰是电商的出现让实体店必须做出差异化选择。

  @pupuwang:去过一家实体店,非常贴心,进门有手机充电设备,免费无线网自动提示连接,不仅有休息区和儿童区,还提供饮用水。妻子逛街,我在休息区等待很惬意。

  @wengyinuo:我觉得生活方式类店铺将成为未来零售的核心业态之一,其产品区别于大型超市单纯追求功能和低价的商品,他们贴近生活、具有设计感、易于识别、更为精致,传递一种个性化的生活态度。

  @蓝海花:实体零售将日趋专业化,从“大而全”到“小而美”,深耕一个品类,才能做优做强。

  (本报记者  林丽鹂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3日 18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