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圳春节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沈勇
2017年02月03日09:1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春节旅游市场人财两旺

2017年新春,深圳旅游收获靓丽的成绩单。记者昨日从市文体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深圳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恶性质量纠纷投诉,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安全,共接待游客651.45万人次,同比增长6.96%;全市旅游总收入89.77亿元,同比增长11.92%。

据最新统计,深圳春节期间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519.3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0%;接待入境游客总人数132.10万人次,同比增长3.53%。来深游客人均花费支出1496.48元,其中国内一日游游客在深人均花费809.25元,国内过夜游客的人均花费为1925.14元。国内游客在深购物花费占最大比重,人均花费为376.92元,占了总花费的25.19%。

市民外出选择更为多样。国内油价小幅下调,高速公路继续免费,交通情况普遍好转,春节省内、周边省域返乡探亲客流选择自驾游的人数明显增多。调查显示,春节期间,我市53.5%的居民自驾游出行,省内游客选择自驾游的比例较去年上升,占省内游客总数的52.2%。

外出旅游过年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春节期间,我市旅行社组织境外旅行团人数46918人次,增长10.84%,其中日本、韩国、东南亚依然是出境热门地。

留深过大年,一年胜一年。今年我市新春活动精彩纷呈,处处张灯结彩,各景区年味十足,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游客数量明显攀升。深圳16家旅游景区推出40项节庆主题活动、41项优惠措施,让留深市民玩得开心,来深游客玩得尽兴。

春节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16家景区共接待游客185.98万人次,收入1.55亿元。世界之窗的“五洲风情嘉年华,异彩缤纷中国年”让游客享受异国风情,快乐过春节;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上演春节大庙会活动,由庙会、花灯、灯会三部分组成,呈现最地道的中国年味风情;欢乐谷举办“捧腹大笑——嘻哈滑稽嘉年华”,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的滑稽大师,为游客带来中国国粹滑稽与异国时尚滑稽相结合的全新爆笑节目;野生动物园推出鸡年生肖文化节和春节赏花季,让游客“一动一静”共享欢乐与美景;东部华侨城“东部华侨城十周年·喜迎新春”活动、欢乐海岸时光巡游、青青世界“红火过大年”等也让深圳的春节更加热闹非凡。

多种文化艺术活动陪伴市民喜迎新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共有文艺演出28场,书法家挥春送春联活动3场,各类精品艺术展览14个,共45项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

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更让市民实现实惠旅游。世界之窗1月27日-2月11日推出外来劳务工优惠,来深建设者凭本人深圳市居住证/临时居住证优惠购票100元/张;玫瑰海岸推出凭深圳市身份证或居住证+工作证享受优惠标准客房(288元/间/含双早)活动;九洲国旅推出来深建设者凭深圳居住证春节出游乘邮轮,可享受每人立减500元的优惠价格。

各大免费公园也纷纷举办迎春花展,人民公园、洪湖公园、园博园分别举办了月季花、睡莲、茶花三大花展。莲花山、深圳湾、东湖、笔架山等公园经过工作人员精心布置,随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赏花、观景。(记者 沈勇)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