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兰察布冰雪艺术节“炒热”黄金周 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

2017年02月0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冰雪艺术节
冰雪艺术节

2017年春节黄金周,乌兰察布市假日旅游产品丰富,特别是“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等活动的举办使节日氛围浓郁,市场活跃兴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安全井然,全市无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据统计,全市共接待各类游客4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0%,实现旅游收入15203万元、同比增长60%,实现了春节假日旅游“兴旺度、满意度、安全度”三统一,做到了新春伊始高起步、开好局。

冰雪冷资源转化热效应,惠民节庆全城参与

2017年1月20日—2月15日,“2017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在霸王河隆重举办。春节期间,本地市民、探亲返乡及北京、大同、呼市、包头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冰雪节现场人山人海,十分壮观。特别是企鹅馆、冰上滑梯、中俄乌冰上杂技、乌兰牧骑惠民演出等参与性项目更是吸引了游客的眼球,驻足长留,7天共接待游客约22.4万人次,为春节增色添彩,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最大的亮点。

冬季旅游景区及农牧家乐亮点纷呈,吸引大批游客

春节期间,平地泉水世界大批游客纷至沓来,场面十分火爆,景区新增了蒙药文化的各类养生泡池、增设了有奖趣味水上竞技游戏,同时游客还能欣赏到独具特色的非洲舞蹈和佤族舞蹈,活动项目十分丰富,7天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察右前旗五星级农家乐—欢乐农耕文化园一桌难求,餐饮火爆,浓浓的乡情、地道的农家饭,是家人团聚、朋友聚会的新去处;同时集宁国际皮革城、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等重点景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美食购物格外火爆,实现供需两旺

乌兰察布市各星级饭店和特色酒楼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推出了灵活多样的优惠优质措施,策划了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团圆饭及浪漫的情人节套餐,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走进饭店过大年。博源蓝海大饭店、多蒙德豪生大酒店、金浩建国饭店等高星级饭店备受游客喜爱;维多利步行街游人如织,联营商场、奥威购物、春天大厦等商贸聚集区人流涌动,购销两旺。

自驾游成主流,短线游持续火爆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朗,适于出行,乌兰察布市自驾游条件日趋完善,自驾游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不断提高,来自市内各地和周边地区的自驾游一族畅游乌兰察布首届冰雪艺术节及全市各大冬季旅游景区。据了解,冰雪艺术节、平地泉水世界等主要景区的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而且是小轿车、越野车等自驾车占多数。受春节团圆、团聚的传统思想影响,许多游客在春节期间多数选择短线旅游,因此,春节黄金周来自呼市、包头、大同的游客在各主要景区都占了大部分。

旅游市场安全祥和

节前,市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治理大检查,全面杜绝安全隐患。假日期间,市、旗、县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及时处理咨询和投诉,全力做好组织调度和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春节黄金周安全有序。春节黄金周期间,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报告,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