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义旅游“闻鸡起舞” 春节待客78万人次

2017年02月0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沐浴温泉、祈福观光、滑雪娱乐、休闲度假,2017年春节黄金周大幕一拉开,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旅游市场就呈现出"开门红"。据统计,2017年春节黄金周武义县共接待游客78.1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60%和54.22%。县旅游咨询中心共接受咨询5910起,无重大旅游投诉发生。

今年新春天公作美,天气晴朗,是来武义旅游过春节最火热的一年。在这个潮流里,有人在这里寻找"年味",有人来这里体验"温暖",还有人来这里感受"休闲"。新年的钟声一敲响,去年刚修缮竣工的千年古刹延福寺内就是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游客和百姓从各地赶到延福寺,烧头香、听钟声,祈愿新年。

春节期间,牛头山、大红岩等老牌景区的山水魅力依旧不减,到处人潮涌动。一乐园看灯光秀、穿越璟园古建筑倍受追捧,好玩有趣不重样。更值得一提的是千丈岩,平均日接待量达5000人次,滑雪、玻璃栈道、竹林迷宫、丛林穿越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上海杭州乃至安徽江西等地的游客,纷纷前来体验一把。

作为冬季旅游一直以来的亮点,温泉自然唱着主角。两家主要温泉企业别出心裁,唐风借助游园会,而清水湾·沁温泉则是开启了泡温泉、品美食、赏表演的传统庙会,精彩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据了解,春节期间武义各大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达80%,像清水湾唐风等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全县温泉接待量达5.8万人次。

年前武义旅游推出"鸡祥如意·五福临门"系列活动走街串巷上海、宁波、杭州等地之后,春节期间还有不少游客是来武义寻"年味"的。甚至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等16个国家的22名海外留学生慕名而来,在武义俞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新年。写春联、包饺子、洞主庙祭祀祈福、乡村趣味运动会,弥漫着浓浓中国味的新年给这些黄头发蓝眼睛的留学生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纷纷喊着:"Amazing!"

除此之外,一水间、青枫谷、梁家山等精品民宿成就了乡村旅游的新味道。相比于精致得一丝不苟的豪华大餐般的高档酒店,代表"诗和远方"的小清新民宿更像是独具品味的私房小菜。"菜"虽小,但"武义味道"十足。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武义民宿在蔚然兴起的同时也获得了游客们的极大认可。梁家山民宿春节刚试营业,就吸引了一批批江浙沪游客住宿用餐。

服务重细节,节日安全有保障。鸡年新春长假期间,全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加大力度抓安全。节前,县委书记张新宇、代县长章旭升带领消防、旅游等部门亲自到景区指导安全生产,县旅委联合消防、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各旅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县旅委每日安排专人巡查,并做好节日期间旅游投诉、咨询工作,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热情、耐心为游客服务,确保春节期间武义旅游市场安全平稳,同时查漏补缺提升节日期间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针对旅游车辆通行密集和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公安交警做好交通疏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