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巴黎卢浮宫发生袭击巡逻军人事件

2017年02月04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日上午,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卢浮宫附近持刀行凶,造成一名值勤士兵受伤。法国总理卡泽纳夫表示,该事件“明显”具有恐怖袭击性质。

  据当地媒体报道,袭击者在卢浮宫附近试图袭击士兵,行凶时高喊宗教口号。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表示,这名袭击者携带砍刀和两个背包,但包中没有爆炸物。一名士兵遇袭受伤,袭击者被击中腹部,严重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身份。

  事发之后,卢浮宫附近的地铁站封闭,游客暂时被封锁在博物馆内,随后被全体疏散,卢浮宫暂时闭馆。据悉,受两年来发生在法国的系列恐怖袭击影响,卢浮宫2016年接待参观者人次较2015年下滑15%。此间分析认为,此次袭击事件将使巴黎旅游业雪上加霜。(记者李永群、王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4日 11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