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匈共庆新春佳节 “四海同春”巡演抵布达佩斯

2017年02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演出现场。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派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一团,于当地时间2月2日、3日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为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献上中西合璧的文艺演出,共庆新春佳节。

  此次大型新春电视晚会由匈牙利华星艺术团承办,来自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中央歌剧院等单位的著名艺术家,与匈牙利多名艺术家一道,为近千名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出席了3日的晚会,并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问候。裘援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匈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民的友谊情深意长;此次两国艺术家同台载歌载舞,既送上祖国亲人对海外侨胞的思念之情,也送上中国人民对匈牙利朋友的浓浓祝福。匈牙利外交部文化外交事务国秘易加尔多出席本场晚会并致辞,匈牙利国会副议长、中国驻匈大使段洁龙夫妇等到场观看演出。

  当天,裘援平还走访了匈牙利禅武文化中心、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等知名侨社,并与当地侨团代表举行座谈。

  据悉,布达佩斯是此次“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一团巡演的第一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法国巴黎和意大利佛罗伦萨、罗马、米兰等城市演出。(记者宦佳)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