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假期:广西景区盆满钵满

2017年02月04日08:4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景区盆满钵满

  不管什么假期,阳朔都是游人爆棚。

  南宁市青秀山景区是今年春节长假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之一。

  刚过去的春节假日旅游,广西呈现出气氛欢乐祥和、旅游市场旺盛、旅游经济增长的可喜局面,各大景区接待游客同比都大大提高,赚了个盆满钵满。

  A

  各大旅游景区持续火爆

  春节期间,广西重点景区游人如织,多个景区单日或7天累计游客数量屡创历史新高。

  南宁市青秀山景区以及央视春晚分会场的桂林市象山景区游人爆棚。此外,德天瀑布景区1月31日当天接待2.4万人次,2月1日接待2.5万人次,不断刷新最高纪录。同日,在上林县霞客桃源景区(三里洋渡风景区)接待游客1.84万人次,同比增长48.39%。

  龙胜各族自治县少数民族村寨接待游客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6%;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65%。荔浦县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34.17%。

  B

  特色旅游名县和乡村旅游线路备受青睐

  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广西以创建特色旅游名县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全域旅游作为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方向,努力打造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升级版,加快推动广西旅游业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从春节假日旅游情况来看,旅游特色名县旅游业发展迅速,达到了特色旅游名县的预期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广西上林、三江、阳朔、兴安、东兴、龙胜、金秀、凭祥、宜州等特色旅游名县,乡村非星级住宿在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都达到了90%以上。去年获得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称号的玉林市容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57万人次,同比增长77.40%;旅游总消费达1.64亿元,同比增长225.79%。

  C

  民俗节庆活动受热捧

  广西各地的春节旅游“大餐”,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的消费需求,也深受游客喜爱。如五彩田园景区推出“五彩新春颂、田园欢乐行”主题活动;宜州市歌仙庙景区举办了首届歌仙庙会,开展了山歌祭歌仙、大型壮族蚂拐舞、大型壮族歌圩等系列活动让游客眼前一亮。宜州本地特色美食一条街更是迎来了人流高峰,餐饮生意一片红火。柳州市三江、融水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过年风俗,让游客亲身参与其中,欢乐热烈的氛围让游客幸福感爆棚。梧州市岭南文化大巡游展示了岭南年俗、龙狮贺新春、财神赐福等岭南文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看,热闹非凡。南丹歌娅思谷的白裤瑶民俗风情服装展示、朵努壁祈福、打糍粑活动等节日活动丰富多彩,“最美泥巴房酒店”甚至“一房难求,一床难求”。

  D

  游客出游方式多样化

  随着广西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条件的改善,居民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游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当前,广西12个市已通高铁,极大激发了区内外游客游览观光的热情,高铁已成为游客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居民自驾车出游的热情持续高涨,春节期间全区各主要旅游景区满是自驾游车辆。以来宾忻城薰衣草庄园景区为例,1月27日至2月1日,进入景区的车辆就达2万多辆,自驾车旅游的游客比重占70%以上。

  2017春节广西部分旅游城市接待情况

  全区共接待游客149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

  旅游人数

  南宁市19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

  桂林市14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

  北海市66.41万人次,同比增长38.9%

  钦州市81.85万人次,同比增长62.3%

  崇左市90.06万人次,同比增长33.5%

  全区旅游消费77.87亿元,同比增长45.5%

  旅游消费

  南宁市7.12亿元,同比增长19.3%

  桂林市19.11亿元,同比增长133.9%

  北海市6.21亿元,同比增长40.2%

  钦州市2.01亿元,同比增长71.4%

  崇左市2.89亿元,同比增长33.2%

(责编:司远(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