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在玉泉区举办

2017年02月04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秧歌表演
秧歌表演

2017年2月2日(正月初六),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开幕。上午10点,在玉泉区大南街席力图召的广场上,秧歌、社火表演已经开始了。而在席力图召东面的大盛魁文创园区,大爷大妈们也舞得兴起。开幕式上满族服饰展、脑阁表演、秧歌表演、烧香祈福、游九曲等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文化庙会从2017年2月2日(正月初六)至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盛魁文创园每天上演,将为市民呈现10个类别42项精彩的文化活动。

2017年呼和浩特春节、元宵节文化庙会以“感受民俗文化·共度新春佳节——玉泉桃花缘”为主题,通过装点桃花元素渲染节日气氛,推出一系列以“展现玉泉历史风韵、共赏满城桃色芬芳”为核心的年味浓郁、创意新颖、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民俗文化、展览展示和文体娱乐等活动。

庙会期间,将在大召区块、大盛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块、大漠文创体验基地举行桃花美·唱响玉泉、桃花舞·舞动玉泉、桃花韵·传承在玉泉、桃花香·书香玉泉、桃花忆·美在玉泉、桃花趣·游在玉泉、桃花宴·食在玉泉、桃花香·乐在玉泉、桃花情·讲在玉泉、桃花缘·爱在玉泉十大主题活动。

今年庙会突出百姓的互动性、参与性、娱乐性以及项目的民俗及非遗文化性,让百姓在逛庙会中体验感受青城的历史渊源、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和现代文明。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脑阁表演
脑阁表演
烧香祈福
烧香祈福
游九曲
游九曲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