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出境游价格最高降幅达六成

2017年02月06日08:40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境游最高降幅达六成

随着鸡年春节黄金周的落幕,朋友圈“全球旅游拍照大赛”接近尾声。紧接着,“节后错峰游”大戏又登场了。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旅游市场获悉,节后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普遍降价,降幅在30%至70%左右。

“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到4月旅游旺季过渡时间较长,使得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错峰游。相较于春节旺季,出境跟团游的价格降幅普遍在25%至30%。”途牛旅游网出境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月十五元宵节后至2月底为节后出游价格谷底阶段。比如,近几年很多游客会选择去泰国过大年,春节期间“泰国至普吉岛4晚6日游”的价格为10000元左右,而2月14日起,从武汉直飞的“泰国至普吉岛4晚6日游”价格为4143元,同比下降近六成。

除了东南亚等传统热门目的地,欧洲和中东非也逐渐成为游客节后出境错峰游“新宠”。如“埃及至迪拜至阿布扎比10日游”春节团期价格达到10000元,而3月份团期价格降至7000元左右。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同程旅游网看到,从武汉出发,原价为31000元左右的“澳大利亚+凯恩斯+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新西兰12日纯玩游”线路已显示调价,在3月、4月的团期价格跌落到23600元左右,前后相差7400元。

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属旅游旺季,机票、酒店住宿等价格普遍上涨,春节过后各旅游线路报价均呈下降趋势,“出境游线路价格普遍下降50%至60%,国内长线游降幅在30%至40%左右,国内短线的降幅则在30%左右”。

春节之后,海南依然是国内错峰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记者从途牛旅游网了解到,截至2月4日,海南2月份团期产品预订已接近九成,价格只有春节期间价格的三成左右,以“海南三亚-蜈支洲-天堂-天涯5日游”为例,春节期间为11000元左右,而正月十五之后至2月底的团期价格为4000元左右。

另外,武汉市多家旅行社透露,从目前情况看,出境错峰游产品预订火爆。错峰出游群体以“银发族”、休年假的年轻白领为主,另外,还有部分过年期间结婚的新人去海岛蜜月游。

按照惯例,春节假期过后至清明小长假之前是传统的旅游淡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业内专家表示,在休假制度日益完善的当下,错峰出游将成为不少讲究旅游舒适度和性价比的消费者的新选择。

(责编:司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