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小小旅游护照惹“火”银川冬游大市场

2017年02月06日10:48 | 来源:银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 页资 讯乐 动乐 视乐 途乐 游强 档乐 境吾游记

    2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获悉,根据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3.57万人次,同比增长61.21%;实现营业收入656.71万元,同比增长37.31%。高于全国接待游客13.8%的增长幅度,也高于自治区接待游客31%的增长幅度,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综合收益实现双丰收。

    50万本旅游护照撬动市场

    这个冬季,银川市以“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旅游护照”为杠杆,整合资源,有效撬动市场、银川旅游影响力有效提升,客源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

    据悉,自2016年12月16日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启动以来,市体育旅游局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发放“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旅游护照”,形成了银川冬季旅游“旋风”。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共印刷发行旅游护照50万册,通过旅行社、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团体等渠道,并组队外出推广,新闻媒体宣传、微信推广、快递邮寄等方式加以配合,使50万册旅游护照在短短一个月内全部投放市场。

    “通过护照对全市旅游资源的整合,有效激发了冬季旅游市场,也充分调动了各旅游企业备战冬季旅游市场的积极性。”市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全市29家国家A级景区有17家营业接待游客,各景区组织实施了以滑雪、登山、冰钓、灯展以及美食、电子竞技、非遗展示等为主要内容的100多项旅游活动。水洞沟景区的巧克力节、冰糖葫芦节,贺兰山岩画的攀冰活动,中华回乡文化园“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新春花灯美食节,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军事文化主题游、西夏风情园的大型灯展活动,大大吸引了广大市民。观美景、尝美食、品美酒、赏民俗、拜大年等特色鲜明的旅游活动版块,全面惹火了我市旅游市场。

    据悉,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形成了对市场的强有力冲击。从接待量来看,黄金周期间各大景区接待游客23.57万人次,同比增长了61.21%,持旅游护照的游客占了相当比例。水洞沟春节接待游客6742人次,其中持旅游护照的游客1500人次;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0000余人次,其中持旅游护照的游客近3000人次。旅游护照的发行,有效促进了银川冬游市场的火热。(记者 鲍淑玲)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