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期间机场航班正常率超八成

2017年02月07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机场航班正常率超八成

  记者近日从华北空管局获悉,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长假期间,共保障华北地区航班飞行41369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增长幅度较大。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率连续五天超过80%,七天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1%。

  数据显示,首都机场日平均起降航班1580架次,七天共计起降航班11061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春运期间,也是空中特殊情况高发的时期,1月25日18时52分,一架飞往北京的航班联系华北空管局北京进近管制室,报告机上有心脏病人,申请优先落地。接到指令后,终端管制室管制员迅速联系塔台,为其准备好相应的地面急救服务,又向区域管制进一步协调,为该机组开启空中绿色通道,直飞首都机场中跑道。当日19时09分,航班安全着陆,华北空管局为机上旅客缩短了近20分钟的飞行时间。

  华北空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春节长假期间,华北空管共保障风切变复飞、航空器故障等各类突发特情28架次,圆满完成春节长假空管保障任务。针对区域航班大幅增加的情况,北京区域管制中心特别加强值班力量,将交接班时间较平日各延长半小时,同时增加夜间值班人员和备份人员,加快班组内轮转的速度,防止管制工作中“错、忘、漏”现象的发生。

  此外,流量管理部门依靠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和监控,合理实施流量控制,进一步提高华北空域利用率。同时各管制单位加强空域协调,积极开放临时航线,尽量满足机组的需求,确保空中航班顺畅有序。(记者 曹政)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