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西春节长假越南游火爆

2017年02月07日08:5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长假越南游火爆

旅游团队有序等待进入验证大厅。

检查员为旅客答疑解惑。

鸡年春节长假期间,大量的游客选择外出旅游过年,越南游以其经济实惠和手续便利的优势成为广大旅客的海外游首选。据广西东兴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除夕至大年初六,从东兴口岸出境的旅游团多达2160个3.44万人,平均每天有308个旅游团从东兴口岸出境。大年初三为最高峰,当天出境的旅游团多达419个,而整个春节长假东兴口岸出入境总人数近11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增长28%。

为保障广大旅客实现安全快速通关,东兴边检站全体一线检查员坚持在岗在位,且每天从轮休的科队和机关抽调8名警力到查验前台协勤,从而将出境通道由日常的6条增加到了10条,现场疏导员增加了4名。充足的警力和通道大幅提升了口岸通关能力和速度,每个旅游团从候检到完成通关手续所需时间不超过20分钟,速度比平时还快了将近5分钟。

同时,该站对旅游团队进行分区候检和取号排序通关,口岸外围的旅游团分批进入候检区域,在候检区域的团队则听取叫号通关,并要求完成通关手续的团队即刻出境,严禁逗留在中越友谊桥上,实现了安全有序通关,避免了拥堵。此外,该站还增设旅客候检区引导牌、饮水机、药品箱等便民服务设施。边检官兵笑迎八方来客,纷纷向旅客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营造温馨和谐的通关环境,赢得好评。

(责编:司远(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