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小厕所里的大奥妙 光大驿站获国家旅游局赞誉

2017年02月0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观摩光大驿站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观摩光大驿站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冯亚涛)日前,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在广州市召开。此间,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现场观摩了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建造的可移动光大生态厕所展示项目。

光大生态厕所由光大驿站和光大生态卫生间两个建筑单体组成,使用绿色、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可重复利用。建筑形式采用装配式建筑,可实现整体吊装、整体移动。光大驿站得到了李金早及现场嘉宾的肯定和赞誉。

光大驿站是在生态厕所的基础上,通过构建特色驿站餐饮、情景零售中心、远程诊疗服务、全时旅游体验、亲子娱乐教育五大全新业态,打造的公共服务平台,布局在人流密集的游客集散中心、景区入口、索道上下站,起到安全疏散、人流量分流缓冲的作用。光大驿站通过发展光大咖啡特色餐饮业态,打造休憩、放松、减负、充电、提升能量的中转加油站;远程医疗中心主要是为旅途中的人们提供健康咨询和急救服务,设有血压计、急救包等设施,并嫁接“互联网+医疗”平台,实现远程医疗、急救指导,解决了景区看病不方便的难题;驿站中还结合当地著名的景观,展现四季美的风景画面,嫁接VR设备,打造立体的、四时的、沉浸式的、身临其境般的旅游体验。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表示,今年将制定厕所革命新的三年计划,预计至少再建设5万座厕所。专家表示,巨大的市场预期,将催生厕所产业焕发新的春天。

光大驿站内景
光大驿站内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