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 北京偏北风连刮三天

2017年02月08日08:5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五级偏北风连刮三天

  立春后这两天,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蹿升”迅速,冷空气却杀了一个“回马枪”,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午后,北京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气温比昨天降了4℃。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预报,明天至周五,北京地区将连续三天出现四五级偏北风,阵风达七级左右。大风带来的是好空气,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此次冷空气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11日当天是正月十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空气质量可能有不同程度恶化。

  寒潮

  小雪午后至 气温降4℃

  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天上午到午后北京大部分地区有小雪,降雪量在1毫米左右。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在4到8公里。由于气温比较低,降雪不会很快融化,将会出现积雪。气象台提醒市民:弱降雪天气造成道路湿滑,对出行有影响,驾车出行的朋友要注意减速慢行。

  今天白天天气阴沉,最高气温将由昨天的5℃跌至1℃上下,体感阴冷,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夜间冷空气抵达本市,时间约在凌晨三四点钟。明天上午七八点钟起至后天,北风将加大到四五级,阵风可达六到七级。

  预警

  连刮三天风 最大达七级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今晨也发布了大风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和补充南下冷空气的影响,明天至周五北京地区将连续三天出现四五级偏北风,阵风七级左右。

  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大风天气,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行人尽量少骑自行车,在施工工地附近行走时应尽量远离工地并快速通过,行人与车辆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的下方停留。

  空气

  冷空气频繁 蓝天将持续

  明天,新一股冷空气又将为北京带来至少三个空气质量优良的蓝天。昨天北京城六区PM2.5浓度普遍都是个位数,空气非常清新,适合开窗通风和户外出行,但是入夜以后,随着大气逐渐静稳,扩散条件有效转弱,污染物浓度开始上升。

  到今天上午8时,城区PM2.5平均浓度已经上升至79微克/立方米,仅有东城和朝阳还是良好水平,其他各区均已经是轻度污染水平。郊区方面,上午怀柔、密云、延庆、昌平等北部郊区空气质量还是良好,东南部大兴、通州的空气质量也不错,但顺义、平谷、房山已经是轻度污染水平,门头沟已经达到中度污染水平。

  根据之前的预报,今天的空气质量会达到中度污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前两天的冷空气“余威尚在”,全市整体空气质量很可能也就到轻度污染,此外今夜冷空气“援军”即将到达。据气象部门介绍,今天晚上本市将由一二级南风转为三四级北风,能见度将转至10公里以上,大气扩散条件将明显改善。据预报,明天全市整体空气质量可达优良水平,后天全市空气质量为优,周五空气质量为良好,比较适合大家开窗通风和户外出行,但外出时要注意防风保暖。

  另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分析,此次冷空气对于空气质量的改善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11日当天是正月十五,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空气质量可能有不同程度恶化。从2月12日到1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扩散条件开始转差,区域北部和山东东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大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链接

  我国中东部 风雨雪交加

  本周内,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遭遇春节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6日夜间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以上。2月6日夜间至8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将有小到中雪,陕西关中、江汉北部、江淮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雨夹雪转雪;南方地区则以降雨为主,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和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记者 张航 孙乐琪 通讯员 付治龙)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