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忠市春节迎来旅游“红包”

2017年02月09日10:50 | 来源:吴忠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忠市春节迎来旅游“红包”

  春节长假刚过,一份耀眼的旅游成绩单便摆在我们面前。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统计公告,春节期间,吴忠市共接待游客16.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19.02万元,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事故和无旅游投诉。

  春节前夕,我市积极优化冬季旅游环境,丰富冬季旅游活动项目,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提早发布主要景区(点)旅游惠民活动和冬季旅游线路,青铜峡市向市民推出3万张“一卡通”优惠卡,可全年畅游黄河大峡谷、中华黄河楼、中华黄河坛等景区,受到市民热捧。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特别是我市交通条件不断改善,春节七天假,不少市民选择结伴外出旅游度假,或是周边自驾,或是出境度假,微信圈里到处晒着浓浓的年味,旅游过节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新度假方式。

  今年春节,各县(市、区)、各大景区结合近年来文化传承,邀请民间艺人为社火及社区文化节目提炼升级,从腊月小年开始至正月二十三期间相继推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社火拜年进景区”、黄河楼灯谜节及黄河岸边吼秦腔、黄河景区猜谜语、黄河祈福等文化活动,为春节增添了更深的文化年味。

  游在宁夏、食在吴忠。我市春节餐饮接待火爆,地方特色餐饮名店和部分特色农家乐精心准备的年夜饭早已全部订出。塞上冰雪滑雪场、龙怡休闲山庄滑雪场和滨河八字湖滑冰场单日接待滑冰滑雪游客超过1000人次。利通区山水沟生态园、桃源农庄、鑫源农庄、龙怡山庄、牛家大院游人如织。春节期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2660人,实现旅游收入129.02万元,同比增长112%和46%,成为我市春节旅游接待新亮点。(吴忠日报记者 丁宝萍)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