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里举行“中秋显宝”大会

2016年09月14日14:25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黎里举行“中秋显宝”大会

9月13日上午,由吴江区档案局、黎里古保委联合组织的“中秋显宝”大会在黎里古镇展示中心隆重举行,包含碑拓、书画、老照片等在内的近50件藏品悉数亮相。副区长王悦出席活动。

自明清时期开始,黎里古镇就有中秋显宝的习俗,至今已有六七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在区档案局和黎里古保委等单位的共同发动下,黎里古镇已成功举办两届中秋显宝活动,在传承习俗的同时打响了“民间世博会——中秋显宝”的活动品牌。本次“中秋显宝”大会共收到参选藏品2000余件,涵盖玉石、金属、竹木、丝绸等,其中近50件藏品脱颖而出并参展。同里镇的庞昌荣老先生告诉记者,入选的《黎里揽桥荡大桥》和《善馀草堂话别》两张珍贵老照片是他的藏品,希望通过这次展出能让更多人看到吴江过去的风貌,感悟时代变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珍贵档案捐赠仪式,捐赠藏品包括民国早期的地情书箱和老照片等。“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强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对黎里古镇的开发和复原也有重要促进作用。”黎里古保委顾问李海珉说。(实习记者周成瑜)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国民旅游消费账单:一年花4.6万亿 最高138万   2016年国人如何在旅游度假上花钱消费?11日,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6年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披露了年度旅游“账单”。2016年全国国民在旅游上花了4.66万亿元,消费总额上海排第一,人均消费北京夺冠。随着互联网消费成为生活方式,国人手机里的旅游账单也越来越壮观,单次最高138万。70后消费能力最强, “旅游帝”一年出游20次、100多天。【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实施"三步走"迈向新目标 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12日,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 奋力迈向我国旅游发展新目标”做了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推进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了全国旅游发展目标方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