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丝绸体验之旅

2015年04月07日10:09  
 

一、体验内容:

结合丝绸旅游年的主题与吴江丰富的古镇文化,打造一条以丝绸文化为纽带,以古镇元素为背景的吴江丝绸体验之旅。

二、具体行程:(初步方案三天,也可以拆分成一天或二天行程的线路)

?

先蚕祠

第一天,盛泽镇

参观丝绸展示馆,宋锦文化园,先蚕祠,丝博园,东方丝绸市场等了解丝绸文化和制作工艺。

宿:盛泽或同里古镇。

盛泽镇以“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而与苏州、杭州、湖州并称为中国四大绸都,号称“中国商务旅游第一镇”;先蚕祠是丝绸文化的标志性建筑,由清道光年间盛泽丝业商人共建,已经有170余年历史,是目前全国唯一的蚕神祠。盛泽华佳集团丝博园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占地约280亩,现已完成一期建设并正式对外开放,丝博园以古代丝绸文化历史为主线,建有桑树植物馆、四季养蚕馆、丝绸史馆、中国四大名锦体验馆、丝绸工业馆和丝绸产品陈列馆等6个馆区,再现种桑、养蚕、缫丝、制造、成衣等完整产业链,可以让游客深度感受丝绸文化的变迁。此外,国内首个以宋锦为主题,集创意产业、科普、教育旅游和购物于一体的宋锦丝绸文化产业园也在盛泽落户,其中包括宋锦文化馆、宋锦精品馆、生活艺术馆、研发与丝绸工厂。

?

同里古镇

第二天,同里古镇

早餐:古镇小吃

上午:古镇游览,体验水乡风情。

下午:北联油菜花基地、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游览,

宿:同里或松陵

同里古镇为江南六大著名水乡之一,(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古镇,东方小威尼斯),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同里位于苏州市吴江区城区的东部,北离苏州18公里,东距上海80公里,拥有“中国首批20个国家重点公园“、“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中国人居范例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其核心景区退思园是全国文保单位。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同里以“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的特色闻名于海内外,她是江苏省最早也是唯一将全镇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古镇。古镇风景优美,因水成园,家家连水,户户通舟,构成层次错落有致的优美画卷。看同里的水,户户水流转,家家皆枕河。看同里的桥,三桥仍在波心桨声荡。同里的园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看同里的弄,那雨巷里的容颜看同里的夜,夜生夜,眼朦胧,心迷恋。

?

震泽四碗茶

第三天,震泽镇

上午:震泽古镇参观,体验四碗茶,

下午:工业旅游示范点参观(麻立方),丝绸企业(太湖水、丝立方、山水丝绸等按需选择)

震泽镇以“江南情丝,水乡震泽”的主题定位,传承创新,培育了以“丝立方、太湖雪、山水、慈云、辑里”等“五朵金花”为代表的百余家丝绸企业。震泽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栽桑养蚕,历史悠久,自明清至今一直都是苏州市内种桑蚕最多的镇。震泽历史上所产的“辑里丝”是湖丝中的佼佼者,曾在国内外博览会上多次获奖,享誉海内外。“丝立方”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技术改进,掌握了真丝画技艺,能将人物肖像、艺术品照片“打印”在真丝绸上,实现了各种丝绸文化产品的“私人定制”。2013年10月,“丝绸之路”国际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丝立方”制作的土耳其总统和总理的真丝肖像画,被作为“国礼”相赠。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国民旅游消费账单:一年花4.6万亿 最高138万   2016年国人如何在旅游度假上花钱消费?11日,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6年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披露了年度旅游“账单”。2016年全国国民在旅游上花了4.66万亿元,消费总额上海排第一,人均消费北京夺冠。随着互联网消费成为生活方式,国人手机里的旅游账单也越来越壮观,单次最高138万。70后消费能力最强, “旅游帝”一年出游20次、100多天。【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实施"三步走"迈向新目标 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12日,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 奋力迈向我国旅游发展新目标”做了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推进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了全国旅游发展目标方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