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十余项游园活动闹元宵

2017年02月10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十余项游园活动闹元宵

  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市属公园里大红福、红灯笼等热闹喜庆的“年味儿”布置景观一直持续至正月十五,这两天游客游园依旧能感受春节氛围。园林祈福、文创迎春、花卉贺岁、主题展览等十余项游园活动也将持续,邀请市民游园闹元宵。

  临近元宵节,市属公园里“年味儿”依旧。像香山公园新年登高祈福会将于元宵节后落下帷幕,禅意花卉展正在举办中;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皇家园林农商文化体验活动,再现传统民俗;中山公园唐花坞、蕙芳园室内花展将持续至2月下旬,百余品种上千盆鲜花营造花海;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的热带兰花展直到正月十五;玉渊潭公园梅花将在元宵节迎来观赏期,同时举办元宵猜谜活动;北京动物园生肖文化展、科普馆周末动物课堂、“多彩线条”国际艺术插画展都将持续举办;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将举办天津泥人张艺术作品展、山西剪纸精品展等。

  玉渊潭和陶然亭的雪上活动、北京植物园冰上乐园仍将继续,具体结束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

  元宵节夜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严格查看市属11家公园防火安全状况、对各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人技物”防范措施运行状况及文物古建、植物密集区、公园周边等烟花爆竹管理重点部位值守情况。除做好24小时不间断巡查、滚动播放禁放提示广播外,各公园还准备了消防车、洒水车、灭火弹、消防泵、水龙带、灭火器等设备,防患于未然。(记者 袁京)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