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元宵节北京商圈景区交通流量大 多地将短时行驶缓慢

2017年02月10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宵节商圈景区交通流量大

  本周六是元宵佳节,昨天市交管部门根据近三年的交通运行数据分析,发布元宵节交通预测预报。预报显示,节日期间大型商圈、景区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

  交管部门表示,本周末适逢元宵节,同时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交通压力将随着出行量增加而有所上升。预计元宵节当日(2月11日)早间前往八大处、雍和宫、潭柘寺、白云观的车流会相对集中,西单、王府井、四惠、潘家园、天通苑、刘家窑等地区也可能出现短时行驶缓慢的情况。

  元宵节后,假期基本结束,市区内交通拥堵会逐步增加。其中,元宵节后首个工作日(2月13日),恰逢尾号4、9限行,拥堵情况将较为突出,特别是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较大。

  此外目前正处于春运后半程,由于本市将迎来外地务工人员、学生群体返程高峰,因此火车站、机场等交通场站周边交通流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从往年情况看,北京西站的交通压力最大,北京南站周边开阳桥区交通压力也较为突出。随着节后交通恢复常态,通勤需求增加。预计下周五(2月17日)拥堵情况会达到当周的最高峰,特别是当日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记者 黄晓宇)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