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杭州边出太阳边下雪 未来几日低温继续

2017年02月10日09:0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风继续,降温继续

前天,杭城的“雨夹雪”下得很低调,昨天却又下得很诡异——边出太阳边下雪。

虽然雨雪已走,杭城已经开启连晴模式,但寒风+低温依旧是这两天的主旋律,今天最低气温-1℃,明天最低气温-2℃,所以大伙出门一定要裹严实点。

但是,杭城的气温从来就不按部就班的“加码”,这周还在寒风中裹着貂,到下周气温又要上天了,下周四最高气温就逼近“二”字大关,噌噌到了18℃。

昨天一早,就有小伙伴爆料:余杭、萧山下雪啦!没多久,下沙也飘雪了。上午10点左右,有人在德胜东路拍到了零星飘雪;中午时分,体育场路也飘下了几颗低调的雪花。可不久,雪花无影无踪了,只留下料峭寒风在阳光下肆意乱窜。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这是短时冷流降雪。冷流降雪是沿海冬季常见的一种天气现象,主要是因为冷空气补充南下时,遇到了海面上的暖湿空气,冷暖交汇后产生降水,由于气温比较低,降水在下来的过程中形成了雪花。”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这种降雪持续时间短,而且范围小。”难怪,就像网友说的,“这雪只有缘人才能见到。 (记者 段罗君)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