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屋脊”沂源县旅游扶贫富农家

2017年02月1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去年采摘节还没开始,就有好多游客慕名而来。桑葚那酸酸甜甜的小果子,让人找到了童年的味道。”近日,说起自家的旅游致富项目葚果园,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村民孙培来娓娓道来。

  孙培来的葚果园共流转土地500余亩,栽植苗木7万棵,涉及品种8个,约产桑葚5万斤。农场按照“生态农场+农家乐”、“旅游+采摘”的模式发展乡村游,打造农家乐,提供桑葚窝窝头、桑叶豆沫、桑葚膏、桑叶茶等特色食品和饮品,深受游客的欢迎。

  孙培来说,他们的村子并不大,总共471户人,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37户。自己富不算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才是真富。于是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采取“旅游+扶贫”的方式,发展自助采摘游等项目,仅一个春季就吸引游客万余人,实现经济收入20余万元,带动本村及周边村的残疾人等贫困人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推动了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高山林海,生态沂源”。近年来,素有“山东屋脊”之称的沂源县,发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探索旅游扶贫新模式,重点扶持一批有开发潜力的贫困村加速发展美丽乡村旅游,用旅游“金钥匙”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目前,该县共扶持10个乡村旅游项目,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了上千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刘佩田 张琦)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