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柬埔寨出现摩托女孩导游团 

2017年02月13日09:2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托女孩导游团

瑞诺(右一)和她的摩托女孩导游团成员。

这四个身材娇小的漂亮女孩,成立了摩托女孩导游团。正如她们的网站上所写,“柬埔寨之旅可以由年轻美丽的女性司机带领”。

当她们穿着紧身的大红色T恤和牛仔裤出现在金边饭店门口时,人们往往对摩托女孩瑞诺和她的同伴们进行错误的评判。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摩托车随处可见。但是,女司机载着乘客的场景还是十分罕见。而且,那些和外国人混在一起的女孩,都被认为是“坏女孩”。

瑞诺从高中开始就骑摩托车,帮父亲的杂货店送菜。在大学学习英语和会计时,她发现,当导游很有趣,也可以挣钱。2015年,柬埔寨接待了近500万游客,这其中有巨大的商机。

于是,26岁的瑞诺雇了自己23岁的妹妹和另外两个女孩,组成了摩托女孩导游团。她们都是个子小小的漂亮女孩,还成立了自己的网站,网站上写道,“柬埔寨之旅可以由年轻美丽的女性司机带领”。

2016年初开始工作时,她们必须先说服自己的家人。家里人担心,和外国人在一起会让她们的名声受影响,而且晚上也不安全。为让家人放心,摩托女孩导游团定了一项规矩:乘客不能触碰她们的身体,坐车的时候必须抓住座位旁边的把手。

她们还需要熟悉道路,以及柬埔寨的艺术、文化和历史,有时还得面对文化差异。

31岁的澳大利亚律师辛克莱说,她很喜欢摩托女孩。在雇她们做导游时,她们给送水、帮忙买东西,这些贴心的服务让她跟着摩托女孩旅行了3次。(张文 编译)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