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春节、元宵节达拉特旗旅游市场实现供需两旺格局

2017年02月1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年俗活动现场
年俗活动现场

达拉特旗2017年春节元宵假日旅游工作,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部署下,旗文旅局和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强化协调、狠抓落实,全旗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活动平安有序,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假期。据统计,春节元宵期间达拉特旗累计接待游客31.2万人次,同比增长38%,其中一日游20.18万人次,过夜游11.02万人次,乡村游6.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5%。

2017年,达拉特旗深入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通过大力推进产业融合、着力发展休闲度假产业、提升核心景区品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延展旅游消费链条等多项举措促进全域四季旅游发展。

综合分析今年春节元宵期间达拉特旗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以全域旅游抓供给,游客选择产品丰富多样:节庆活动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如震撼人心的2017达拉特春晚,现场格调高雅、形式活泼,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且达到弘扬主旋律与传递正能量的效果,吸引了市民及众多返乡游客和周边城市人群前来观赏。在市政广场举办的庆元宵活动,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逛庙会、品美食、赏焰火等十七个大类45项文旅活动精彩来袭,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探亲访友的游客前往观赏游览。

旅游+民俗,乡村旅游产品形式多样,吸引力大: 2017年达拉特旗进一步加强旅游与文化、旅游与民俗的融合,挖掘民俗文化内涵,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内容,实现留得住游客的目标。如元宵节期间举办的“黄木独三元庙会”,传统民俗文化韵味浓厚,同时邀请国内知名的二人台表演艺术家武利平老师倾情献艺,吸引了众多游客去赏花灯、观民俗、闹元宵;“柳林庙会”举办方特别邀请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的二人台演出团队,并特邀了二人台喜剧名星张虎倾情加盟。活动期间,还有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游戏杂耍等项目参与其中,吸引众多当地村民和探亲访友的游客及周边旗县、城市的游客。

将“冷冰雪”变“热旅游”: 5A景区响沙湾和4A景区释尼召等景区打造冰雪项目,雪地摩托、雪圈、雪橇等刺激又好玩的雪上项目,深受游客青睐。节日期间人气爆棚,达拉特旗在今后将继续推进冬季旅游项目发展,补冬季旅游短板,突破淡旺季旅游差距,让冰雪等项目成为推动达拉特旗旅游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春节元宵期间,达拉特旗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节日氛围浓厚,较好地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总体目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年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年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灯游会
灯游会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民俗文化演出
民俗文化演出
烟花璀璨
烟花璀璨
响沙湾连沙岛滑雪场
响沙湾连沙岛滑雪场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