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百余公交场站今年添658个充电桩

2017年02月15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今年本市(北京)公交在各方面均将有大动作。比如,40条公交线路将优化调整;城市副中心示范公交服务建设启动规划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批公交车将面临报废,届时,用以替换的新车辆将以新能源车为主。今年,百余处公交场站将新添658个充电桩。

市公交集团介绍,今年公交线路的调整将走出五环。交通部门将制定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规划。同时,城区里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重点是“减重复、增覆盖”。尤其将依据大数据、信息化系统,挖掘数据资源,精确掌握客流变化和需求,找准客流出行的主要节点,年内计划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

值得关注的是,2700辆公交车辆和生产辅助车辆年内将报废更新。更新车辆以新能源车为主。同时,将优先在通州区配备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实现在通州区内行驶的公交车基本更新为新能源等低排放公交车。今年,百余处公交场站将新添658个充电桩。(记者 曹晶瑞)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