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重污染黄警启动 明转至轻度污染 

2017年02月15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14日),石景山区城管部门开展对施工工地的专项检查,防止施工扬尘对大气环境造成进一步污染。记者 吴镝摄

  

       昨天10时,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今天,京城将持续重污染天气,明天转至轻度污染,17日空气质量恢复至优良水平。

  昨天一早,京城的天空一片阴沉,温度也比前两天下降了不少。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开始累积,大气透明度明显打了折扣。

  市环保监测中心9时的数据显示,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149微克/立方米。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前天夜间至昨天白天,全市污染物浓度上升明显,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0时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午后,静稳条件维持,污染物浓度继续升高。截至16时,全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大部分地区的PM2.5浓度在200微克/立方米上下,其中西南部污染仍然较重,浓度高达232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门表示,根据监测预报,一直到16日,华北地区以偏南风为主,受均压场影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在此影响下,北京今天仍将维持重污染状态。预计16日中午前后,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黄色预警启动下,相关单位按要求应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施工作业;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加大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仍将处于静稳天气中,易使污染物堆积,重污染天气持续;夜间至上午时段,上述地区以及四川盆地还将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明天上午北京、天津的扩散条件将明显好转,明天下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的扩散条件也将好转。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今天全市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污染水平,明天转好至轻度污染水平,17日的空气质量将恢复到优良水平。(骆倩雯)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