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蝉联外国游客人次世界冠军

2017年02月15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蝉联外国游客人次世界冠军

  法国外交部长艾罗日前对外表示,根据法国政府的初步估计,2016年有近8300万人次外国游客到访法国,这一数字比2015年创纪录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法国仍蝉联全球最受外国游客青睐国家的桂冠。

  在恐怖袭击、恶劣气候及极右社会运动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威胁下,去年法国旅游业曾一度遭遇危机,仅全球最受欢迎博物馆卢浮宫的外国游客就锐减了五分之一。为在海外提高法国观光旅游的形象,法国特别制定了一项耗资1000万欧元的“促销计划”,以应对发生恐怖袭击后游客大量取消法国行程的不利局面。目前,外国游客对法国旅游的信心已经开始复苏,根据最新的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日本游客已经开始大批回笼,飞往巴黎的航班订位增加了60% 。

  此外,法国还将加强反恐措施,消除游客的恐惧心理。上周巴黎市政府就宣布,从今年秋季起,将投入2000万欧元在埃菲尔铁塔四围修建一道高2.5米的防弹玻璃墙,透明的玻璃墙将环绕铁塔的主要花园区块,旨在防止汽车冲撞或者向铁塔及广场投掷爆炸物。

  艾罗透露,法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20年使到访的外国游客达到极具象征意义的1亿人次。(记者 易明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