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万事达卡:中国领跑亚太区跨境旅行市场 

2017年02月16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万事达卡15日发布的《2016-2021年亚太区跨境旅行展望报告》显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选择走出国门度假旅游:至2021年,预计中国大陆地区将凭借高达1.034亿的跨境旅行次数成为亚太区最大的跨境旅行市场。

   这个数字占亚太区跨境旅行总量的40%,不包含前往港澳地区及当日往返的跨境旅行。几乎是位列第二的韩国和位列第三的印度的4倍左右。

   跨境旅行的持续升温也反映在其高居不下的增长速度上。2016年,不包含前往港澳地区及当日往返的跨境旅行,中国大陆地区跨境旅行次数预计为6870万,远超第二名韩国的2130万。而在2021年以前,这一数字预计会以高达8.5%的年均增幅进行增长。

   跨境旅行也正在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选择。2016年,跨境旅行的家庭占总体家庭数量的15.6%。而至2021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上升至23%。其中占总体家庭数量的35.7%的中国中高收入阶层已经明显成为跨境旅行的主力军。该报告指出,2016年,年收入在3万美元以上的中国家庭约占跨境旅行次数的39.7%,是中国总体家庭数量的5.3%左右。而至2021年,预计年收入在1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将主要推动跨境旅行的增长,因其数量将增加至总体家庭数量的48.8%。

   从地区角度来看,报告显示目前来自亚太区新兴市场的跨境旅行次数是亚太区发达市场跨境旅行次数的1.5倍,且这一数字将在未来五年内很快超过两倍。总体来说,2016年至2021年间亚太区旅游市场年均增幅预计将达6%。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中国跨境旅行市场拥有惊人的增长潜力,将给全球各行业带来巨大机遇。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最佳消费体验的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充分利用全球大数据和消费者洞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近期推出的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全新万事达卡世界卡就是较好的证明,可为持卡人提供丰富多样的礼遇及服务,并满足作为跨境旅行主力军的中高收入阶层对旅行质量和体验的更高需求。”

   报告还预测在未来五年内,缅甸将成为亚太区增长最快的跨境旅行市场,年均增幅将达10.6%。(钱春弦)

(责编:翟钦奇(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