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泾源打造特色基层文化阵地助推全域旅游

2017年02月17日12:48 |
小字号

16日,记者从泾源县文广局获悉,今年泾源县实施基层文化阵地巩固提升工程,将完成49个村级综合文化中心、5个文化大院的建设,并在设计上量体裁衣,凸显当地特色文化符号,实现生态文化与观光旅游相融合。

泾源县在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立足每个村的文化底蕴,精心进行设计,及时对接施工企业,派驻专职工作人员入驻工地,为每个广场建设文化舞台、篮球场、绿化等设施。并按照“简洁、实用、突出特色”的原则,依托20公里旅游长廊项目,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村”,集文化服务、特色民俗文化展示为一体,以全域旅游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同时,为让基层文化阵地打出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全域旅游,泾源县开展民俗演艺进景区展示文化底蕴活动,在各大景区推出踏脚、赶牛、花儿、回族歌舞等在区内外享有盛名的传统民俗演出,编排了系列特色鲜明、吸引人眼球的民俗节目,增强景区文化元素,促进了文化旅游的有效融合。(记者 丁建峰)

(责编:高丽、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